English

八企业获首批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

2005-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信息产业部日前在京举行了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书颁发仪式。山东省数字证书认证管理有限公司、银联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成为首批取得认证资格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已自2005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领

域的第一部法律。为加强和完善电子认证服务管理,信息产业部成立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公室,开通电子认证服务网站,发布电子认证业务规则规范,制订电子认证服务行政许可规程,组建专家队伍,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4家认证机构向信息产业部正式提交了资质申请,其中8家被准予行政许可并获得许可证书,6家正在按照许可程序接受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