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154家工业企业进大型企业门槛

2005-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通讯员 杜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张玉玲通讯员杜蕙今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根据国家统计局制定的《统计上大中小型企业划分办法 暂行 》,依据2004年中国经济普查和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资产总计和从业人数三项指标,国家统计局划定了2004年中国大型企业共2154家,相关数据,将在《2005中国大型工业企业》上详

尽发布。

据统计,2004年共有2154家工业企业进入大型企业的门槛,比2003年增加206家。主营业务收入、资产总计、从业人数和利润总额分别比2003年增长了38.5%、21.2%、10%和54.7%。

超大规模企业呈明显的重化工业特征。主营业务收入在百亿元以上的超大规模企业中,拥有企业数量最多的行业是 钢铁33家,电子通信设备28家,原油加工24家,电力22家,汽车13家。这五大行业百亿元以上企业达120家,占全部百亿元以上企业户数的75.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