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男足男排产生金牌 孙英杰药检不合格

2005-10-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21日电十运会开幕已经9天,比赛也渐入尾声,就在人们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今天产生的男足和男排的冠军时,另一件突发事件却让十运会蒙上了一丝阴霾――女子长跑名将孙英杰药检呈阳性,被取消了万米比赛的成绩。

男足和男排的金牌甚称是今天分量最重的两枚金牌。在下午进行的男子足

球决赛中,山东队和上海队在泥泞的场地上经过一场激战,山东队以1 0战胜上海队,第三次获得全运会男子足球冠军。由于大球集体项目按2枚金牌计,再加上山东选手今天在其他赛场的收获,山东今天共拿到4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40,已经追平了广东,在奖牌榜上因为银铜牌数目较少暂居第三。

足球场上失意的上海队在晚上的排球决赛中终于找回了气势,他们和东道主江苏队鏖战5局,在2 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地拖入决胜局,最后江苏队发球失误,上海队终于以2分险胜,没有再让这枚金牌失之交臂。

今天十运赛场产生的全部16项决赛中,田径依然是重头戏,占到了一半之多。来自清华大学的山西选手刘青在女子800米中折桂,这也是她本人在十运会上取得的第2枚金牌。男子800米冠军也被山西选手抢得,他们成为今天田径场获得金牌最多的代表团。

男女网球的单打金牌也于今天产生,由于南京从昨晚上开始下雨,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因为场地湿滑,比赛不得不改为室内进行。女单决赛由天津选手彭帅对阵四川姑娘郑洁,最终郑洁以2 0击败彭帅获得冠军,这也是郑洁在昨天与晏紫合作获得女双金牌后拿到的第二枚金牌。另一位天津男选手孙鹏则击败江苏队的曾少眩为天津队拿到男单金牌。男单决赛的两名对手同样曾在双打比赛中相遇,当时代表江苏队出场的曾少眩击败了孙鹏所在的天津队。

今天上午,国家反兴奋剂委员会认定,十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冠军、火车头选手孙英杰在女子10000米比赛之后的药检呈阳性,并经核实确定属实。下午,十运会组委会正式宣布了对孙英杰事件的处罚决定 取消孙英杰女子一万米银牌成绩,禁止她继续参加十运会的比赛。另外,孙英杰是在女子万米比赛后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在此前一天举行的女子马拉松赛后的药检中她的尿样不呈阳性,因此孙英杰所获得女子马拉松比赛冠军成绩没有被取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