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英杰大呼冤枉 王德显称被人陷害

2005-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21日电 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郭建军今天宣布,由于孙英杰在十运会田径女子10000米决赛后的兴奋剂检查中A瓶尿样为阳性,决定取消孙英杰女子10000米决赛成绩和继续参加十运会比赛的资格,但她在十运会马拉松比赛后的尿检情况正常,所以她得以保留十运会马拉松金牌。17日女子10000米比赛

结束后,兴奋剂检查部门提取了孙英杰的尿样并送往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兴奋剂检测中心检测,查出尿样为阳性。按照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有关规定,孙英杰立刻被取消万米成绩和继续参加十运会比赛的资格,但是由于其B瓶尿样尚未检查,因而对于其如何处罚将在以后决定。

孙英杰在听到这一消息后表示 “这个打击太大了,我无法相信这一事实,惟一希望B瓶检查结果正常。希望有关单位给我一个说法,还我清白。”

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认为孙英杰受到陷害。他说 “孙英杰16日在北京参加马拉松比赛前进行过血检,赛后又进行了尿检,结果都正常。17日中午12点我们来到南京住进房间后,只有短暂的休息,吃午饭,睡午觉,吃晚饭这几段空闲时间,就去赛场比赛了。在此之前,我一直保持高度警惕,特意安排一名队员和孙英杰同住一个房间,孙英杰吃饭、比赛,她就守在房间里,可是到南京后,我放松了警惕,而偏偏就出现了问题。另外就是孙英杰到赛场热身时,有人给她一杯水,孙英杰大意地喝了,我认为疑点就在这里。”王德显表示 “16号我们刚进行完药检,17日就发生阳性事件,我们感到很冤枉,我们需要调查,需要申诉,我认为我们是清白的。”

有关专家认为,如果事情真如王德显所说是孙英杰喝了外人提供的饮水,那B瓶尿样帮助孙英杰脱困的可能性很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