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金手稿在国图展出

2005-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12件巴金作品手稿和巴金收藏的5种其他作家手稿、70余种印刷书籍一道,日前在国家图书馆馆藏珍品展示室展出。

此次展出的是巴金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家》、《春》、《秋》、《雾》、《雨》、《电》、《憩园》、《寒夜》、《随想录》的手稿,以及他在新中国成立后撰写的

《我们会见了彭德怀司令员》、《富士山和樱花》等单篇散文手稿,是1987年“巴金从事文学创作60周年展览”以来国图展出巴金手稿最多的一次。同时展出的还有巴金生前捐赠给国图的其他作家、翻译家的手稿,如茅盾《关于<报告文学>》、曹禺《<雷雨>初版序》、傅雷《邦斯舅舅》、凌叔华《千代子》和靳以《大官人》等。这些珍贵手稿目前均收藏于国图名家手稿文库中。巴金晚年向国家图书馆捐赠了大量中外书刊,这次展出的俄文本《浮士德》、《男人和女人》都是国图善本库中的珍品。此次展览将于10月30日结束,手稿展出至24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