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冀纪念京张铁路肇建百年

2005-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堂、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张家口10月22日电 今天下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文化广场人头攒动,彩旗飘飘,万余名干部群众在这里隆重纪念京张铁路肇建100周年,缅怀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杰出的铁路工程技术专家詹天佑。纪念大会由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与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此前,张家口市还举行了詹天佑铜像揭幕仪式、京张铁

路肇建百年大型展览以及詹天佑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周系列纪念活动。

1905年10月开始建设的京张铁路,是中国人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修建的第一条干线铁路。京张铁路的修建对晚清中国铁路工业总体格局产生了重大影响,对推进中国区域性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所焕发出来的自强精神是十分宝贵的民族遗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