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皮划艇双雄会:杨文军胜孟关良

2005-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 十运会男子单人皮划艇1000米决赛今天上演双雄会好戏,雅典奥运会冠军杨文军大战他的奥运搭档孟关良,结果杨文军以明显优势获胜。

杨文军今天的成绩是4分03秒47,孟关良为4分06秒06。今天比赛刮右侧风,对左撇子的孟关良不利。比赛开始后,杨文军如离弦之箭,抢得先机。接

近700米时,他已经领先孟关良约4秒。此时孟关良已顾不得追赶前面的杨文军,而要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四川队的陈忠云身上。此时陈忠云与孟关良的差距微乎其微,肉眼几乎分不清谁先谁后。孟关良在最后冲刺关头发力,以0.4秒的优势第二个抵达终点。而杨文军因为领先距离已多,冲线时还略有所保留。

比杨文军大6岁的孟关良此前曾是中国第一皮划艇选手,曾获八运会、九运会和釜山亚运会500米1000米皮划艇冠军。据悉,十运会后孟关良将宣布退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