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女足轻松夺冠

2005-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燕召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 阴冷的天气中,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十运会女足决赛在北京队同辽宁队之间展开。几乎没有激烈的对抗,实力更胜一筹的北京队1比0击败辽宁队,获得全运会女足冠军,十运会的女足比赛也就此平静结束。在此前决定3、4名的比赛中,上海队1:0击败东道主江苏,摘取铜牌。

北京队

和辽宁队在小组赛中曾有过交手,当时北京队以2比0的比分胜出。而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北京队点球险胜夺标大热门上海队,因此北京队被认为更有冠军相。比赛开始后,辽宁队迅速展开攻势,形成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北京队稳住阵脚后,由老将任丽萍和刘英在左路开始策动攻势。上半场双方形成胶着局面,北京队控球时间居多,双方都没有进球。下半场刚开始,北京队前场断球后赢得任意球,队员施萌雨将球传入禁区,辽宁队头球解围未顶远,北京队球员在禁区前将球重新顶入禁区,埋伏在禁区中路的任丽萍近距离拔脚怒射破门。此后辽宁女足阵型有所压上,但进攻威胁不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