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栅栏 京城老字号商业区

2005-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俊锋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

北京前门大街的大栅栏,是北京“老字号”最为集中的地方,有同仁堂、内联升、瑞蚨祥、六必居等30余家百年老店,形成了京城“老字号”商业文化的独特魅力,素有“京师之精华尽在于此,热闹繁华,亦莫过于此”,“繁华

市井何处有,大栅栏内去转游”的美誉。近来,我多次游胡同,逛老店,感受这里的热闹,记录这里的人文景观。

【链接:大栅栏】

大栅栏古都风貌旅游区东起前门大街,西到南新华街,南起珠市口大街,北至前门西大街,全长近300米,街道狭窄,两侧店铺、商号鳞次栉比,终日人流于此,热闹非凡,为北京旧城区历史延续最长、目前遗物保存最多的传统市井商业区,是构成北京都城历史记忆和古都风貌的重要部分。


老店建筑石雕


红红火火内联升


店前做头


俯瞰商业街


慕名而至的外国游客


旧址新颜


瑞蚨祥夜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