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巴嫩逮捕暗杀前总理嫌疑人

2005-10-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23日电(记者徐启生)黎巴嫩警方22日逮捕了一名涉嫌卷入暗杀前总理哈里里的宗教极端分子,这是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发表哈里里调查报告后实施的首起抓捕行动。

依据黎检察官签发的逮捕令,这名男子名叫马哈茂德・阿卜杜勒,是亲叙利亚的阿巴什逊尼派穆斯林原教旨主义组织的成

员。

以检察官梅利斯为首的联合国调查委员会报告称,一些叙利亚高级安全官员和他们的黎巴嫩盟友涉嫌参与暗杀哈里里事件。在哈里里被刺杀的几分钟前,阿卜杜勒曾经打电话给亲叙利亚的拉胡德总统。但拉胡德否认接到过电话。爆炸发生后,他又用手机给1名亲叙的黎军将领打了电话。

联合国的报告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叙利亚断然否认了叙牵涉暗杀黎前总理哈里里的阴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