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发现首例禽流感

2005-10-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0月23日电(记者郭林)英国政府21日宣布在一只由南美洲进口的鹦鹉身上发现了H5型禽流感病毒,这是近年来在英国得到确认的首例禽流感。

英国科学家正在检验这只鹦鹉是否携带了致人死亡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只鹦鹉同另外147只鹦鹉一起于9月16日从南美洲的苏里南运抵英国,死亡时

正处于检疫隔离期间,同来自台湾的216只禽鸟关在一起。由于这只鹦鹉被发现感染禽流感时处于检疫隔离状态,故英国无禽流感病毒感染的地位未发生变化。苏里南首席兽医官22日说,这只死亡的鹦鹉在从苏里南运出境外之前没有感染任何疾病。但目前也没有台湾地区发生禽流感的报告。

首宗禽流感病例公布后,英国政府呼吁欧盟立即限制进口野生禽鸟。目前,欧盟只对已确知有禽流感疫情的国家限制进口禽鸟,这些国家包括罗马尼亚、土耳其、克罗地亚和泰国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