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组织将召开应对禽流感协调会议

2005-10-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0月23日电(记者刘军)总部在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宣布,将于11月7日召开一次禽流感国际协调会议,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国际禽疫局等组织的专家和官员将与会。

世卫组织发表的新闻公报说,欧洲一些国家相继发生禽流感疫情,说明禽流感范围正在扩散,

给人类造成潜在威胁的可能性越来越明显,需要将防范禽流感疫情作为保护人类健康的重中之重来对待。从目前跟踪研究结果来看,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的人数占感染总人数的50%左右,尽管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机率仍然较低,但病毒是否会于今后发生变异并在人与人之间造成传播,已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据悉,此次国际协调会议将对全球应对禽流感的能力进行评估,并就防范疫情提出建设性对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