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部署在全国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征文活动

2005-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为了及时总结提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决定,从今年10月到明年3月,在全国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征文活动

这次征文活动要求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关于加强新时期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使理论研究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要紧紧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这一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重从两个方面开展研讨:一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总结和理论思考。概括提炼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经验和理论成果,以及巩固和扩大这些成果的主要措施。二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理论探索。在总结实践经验特别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创造的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特点和规律。

《人民日报》、新华社有关刊物、《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党建研究》杂志、《党建》杂志、《学习与研究》杂志、《中国党政干部论坛》杂志将开辟专栏,选登应征的理论文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