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市大摆“文化盛宴”

2005-10-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跃华 通讯员赵凌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马跃华通讯员赵凌)近日,“2005年书香鹭岛活动月”在厦门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以“享受读书乐趣,创造美好人生”为主题,内容涉及书市、讲座、比赛和征文等20多项系列活动。这是厦门市为市民提供的又一道“文化盛宴”。

近年来,厦门市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

步伐,通过举办大型的艺术节、文化展演,邀请了全国各地的表演团体前来表演等多种形式,不断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每年的节庆,他们还举办新年音乐会、庆元宵文艺演出、“海峡月圆”中秋焰火晚会、“五一”献给劳动者的歌、“祖国颂・华夏情”庆祝国庆文艺晚会等大型广场文艺,精心安排大型的社会科学宣传咨询游园、社会科学图片展、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社会科学知识进社区进农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科学普及活动,极大地活跃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厦门的“文化盛宴”,不仅能让市民走出去体验博大精深的文化,就是足不出户也同样能“吃”到丰富的精神食粮。厦门设立了网上图书馆,使厦门人即使身处“深闺”也能博览群书;开通厦门文化信息网让市民可以轻松获取闽南的最新文化动态信息,又可以随时欣赏到厦门本土创作的优秀文艺节目。此外,网站还提供大量及时更新的文化资讯、文娱服务信息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