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先进性教育成为美的集团发展助推器

2005-10-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郭子建 记者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郭子建记者吴春燕)民营企业如何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广东美的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争当时代先锋,创建‘世界美的’”这个主题,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企业高速健康发展结合起来,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创建“世界美的”、走向国际化的助推器。

集团70%的高层领导、几乎所有管理

和技术骨干是党员,党员成了集团发展的领头羊。美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享健认为,党组织和党员已成为美的集团最大的资产,是推动企业发展、实现国际化战略的战斗堡垒。

广东美的集团是一个拥有160亿元总资产、6.5万名员工、整体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出口超12亿美元的广东省最大的家电民营企业,该集团已成为小家电排名第一,整个家电排名第二的中国家电集团航母。

去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视察美的集团,鼓励美的集团不但要走出广东,更要放眼全球走向世界。广东省委常委、佛山市委书记黄龙云提出,美的集团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与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托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美的集团走向世界。

集团党委提出在确保生产经营的前提下,正确处理工学关系,在生产工作中开展学习,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上,确保学习生产两不误、两促进。为此集团党委从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上提供保证,党员参学率达100%。开展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的“争先创优”表彰活动,树立并宣传了10名不同岗位的党员标杆。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收集箱等方式,集团党委摸清了员工最希望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党员说真话、实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党员受到了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