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京剧院50年创演540多部戏

2005-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 金秋时节,中国京剧院迎来了自己的50寿诞。今天,新老艺术家们在崭新、气派的剧院业务楼欢聚一堂。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题写了贺词 “京剧艺术,国之瑰宝。”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选给剧院发来贺信。中国京剧院成立于1955年,京剧大师梅兰芳为首任院长。50年来,中国京剧院继

承、创编、上演了《野猪林》、《杨门女将》、《白蛇传》、《红灯记》等540多部人们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和现代剧目。近五年来,剧院新创剧目16台,恢复传统剧目近百出,开展“三下乡”、“进校园”等一系列的公益性演出近百场,赴国外和港澳台地区文化交流演出90余次,演出达1272场。

中国京剧院院长吴江表示,在未来五年内,中国京剧院将通过实施“三大工程”,即京剧艺术传承建设发展工程、京剧艺术人才延揽培养工程、京剧艺术传播普及教育工程,努力建立起一个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的国家级一流艺术表演团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