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五城市与本报联合举办“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论坛”

2005-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0月28日电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辽宁省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锦州等五城市与本报联合举办的“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论坛”,今天在锦州市开幕。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金国生,辽宁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

责人,以及辽西沿海城市党政领导参加了论坛开幕式。“论坛”由锦州市委书记佟志武主持。本报副总编辑李景瑞在开幕式上讲话,代表本报总编辑苟天林对这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出了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这次论坛以推进“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为主题进行研究、探讨,正是一次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辽西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会议,相信它一定会对加快辽西地区发展,促进辽宁乃至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年初,辽宁省省委书记李克强到锦州调研时指出,辽西地区存在着一个“沿海城市群”,强调要抢抓东北老工业基地大振兴和沿海大开放的双重历史机遇,进一步克服内陆意识,把沿海经济进一步做强做到位,把沿海城市群发展起来,带动辽西地区发展。日前,辽宁省委、省政府在锦州召开了辽西地区市委书记、市长座谈会,作出了实施整体开发锦州湾战略、构筑辽宁对外开放新支点的重大决策。“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论坛”的宗旨,就是深入实施锦州湾整体开发战略,加大一体化共识,推进辽西地区各市之间的经济合作与交流,扩大辽西沿海城市群的影响力,打造辽西地区整体竞争优势,实现辽西崛起。辽西沿海城市党政领导,辽宁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从理论层面到实践层面,深入研讨推进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的重大意义、理论依据和现实基础,共同探讨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的推进方向、合作原则、合作机制,以及整合区域资源、实现一体化的工作举措。

辽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卫国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