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举行

2005-1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焦新 我有话说
以“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全球共识与本土实践”为主题的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瑞典、新加坡、日本、泰国、匈牙利、突尼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的代表出席论坛。

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ESD)是联合国决定今后十年在世界各国推

进的全球性计划。其宗旨是:通过教育提升全体社会成员可持续发展的意识与能力,将社会、环境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思想与科学知识纳入到教育的内容与过程之中。论坛着重交流了国际社会实施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经验,展示了中国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新成果,并发布《联合国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实施计划》北京行动建议。论坛由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委、北京教科院和北京市海淀区政府主办,北京教科院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