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威海边防支队构建平安辖区

2005-1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殷文隆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殷文隆)威海边防支队从源头消除不稳定内情,构建平安辖区,可防性案件得到遏制,治安形势明显好转。

这个支队的水上派出所积极推进辖区社区警务战略,实现警力下潜、警务前移,努力消除辖区治安管控中的盲区、盲点。他们注意收集预警性、内幕性信息,建立专群结合、点线结合、

人防物防技防结合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把可能发生的突发性、群体性治安事件消弭在源头。

这个支队的环翠大队围绕沿海和海上治安的热点难点问题整合警力资源,创造“心防”工程。大队官兵深入辖区乡村、学校、企事业单位交朋友、送温暖、解难题、做好事,开展扶贫帮困、双拥共建活动,开辟“平安校园”,开播“平安之声”,建起“海上110”报警服务网,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形成警民互动型防控模式,为建设“海上山东”、“平安山东”作出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