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BP公司和清华大学举行仪式启动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

2005-1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连兵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肖连兵)英国BP公司和清华大学日前举行仪式,正式启动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正在中国访问的BP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出席了仪式,并与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教授一同为中心揭牌。

2003年11月,布朗勋爵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提出了创建中国与世界

经济研究中心的设想。此后,BP公司承诺提供320万美元的资助及管理方面的支持。中心致力于在学术和政策研究培训领域取得卓越成绩,并以中国与全球经济的进一步融合为研究重点。随着该中心的启动,一个由12名国际著名商界和政界领袖以及学者组成的顾问委员会也正式成立,将为中心的研究工作提供指导意见和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