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一五”将初步形成新型国防科技工业

2005-1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吕贤如从日前召开的国防科技工业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十一五”规划座谈会获悉,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将在“十一五”期间努力奋斗,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高新技术武器装备供给能力和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发展能力,初步形成以能力为基础,小核心、大协作、高水平、可持续

的新型国防科技工业,满足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需要。

据介绍,要达到这一发展目标,必须加快实现国防科技工业转型升级。即发展模式要由任务型向任务与能力结合型转变,体制机制要由以计划经济为主向市场经济为主转变;同时,技术发展要由跟踪研仿为主转向自主创新为主,产业发展要由粗放型转向集约型。

会上,国防科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云川作了有关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制定规划的重要讲话。会议在认真学习、领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深入研究讨论了国防科技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