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内外专家在闽研讨亚太民族音乐

2005-1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高建进)亚太民族音乐学会第10届国际会议近日在福建武夷山举行。本届会议由福建师范大学承办,来自21个国家、地区的100多位音乐界著名专家出席。

代表们围绕亚太地区传统音乐的传承和变迁、亚太传统音乐资源在音乐教育中的运用、少数民族音乐研究和新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和研究。据了解,亚太民族音乐学会是以搜集、整理、保存亚太地区传统音乐、支持亚太地区的相关音乐研究、促进地区不同国家间的国际文化交流为目的国际性组织。该组织于1994年4月在中国福建福建师范大学创立,先后在韩国、日本、泰国、中国台北、中国内地、菲律宾、柬埔寨等地举办过9届会议,目前拥有在世界各国的学会会员近千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