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阳光工程”获赠培训教材

2005-1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1月1日电(记者张国圣)机械工业出版社今天向重庆“阳光工程”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书籍和音像制品。出版社副总编李会武说,这是机械工业出版社向“阳光工程”系列捐赠活动的一部分,这家出版社还将向河南等地的“阳光工程”捐赠培训教材。

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是在党中央、国务院领

导下,由农业部、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和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旨在提高农民素质、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加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的培训工程。李会武说,此次捐赠重庆“阳光工程”的书籍共179种、2万余册,另有76种音像制品,涵盖机械、汽车、电工电子、建筑、物业管理等多个专业,全部为紧密结合“阳光工程”、农民进城务工热门工种的培训类用书以及音像制品。所有捐赠图书、音像制品均以农民朋友实用、适用、好用为遴选标准,其中《上岗之路:电焊工入门》、《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等多种图书还是获得过“全国优秀畅销书”称号的优秀技能培训教材。

过去10年间,机械工业出版社已累计向社会提供公益捐助500余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