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5(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展示周开幕

2005-1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张家港11月1日电(记者苏雁)秋风送爽,来自长江流域11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和演职人员,今晚在美丽的张家港暨阳生态湖畔拉开了“2005(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展示周”的帷幕。

张家港市市委书记曹福龙告诉记者,长江文化艺术展示周以进一步弘扬灿烂辉煌的长江文化为宗旨,突

出“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主题,在经济一体化步伐加快的背景下,通过展示长江流域独特的文化魅力,推进长江流域文化繁荣和互补,加快长江文化资源的整合与互动,促进长江流域经济文化的共同繁荣。

为期18天的艺术展示周主要包括首届(张家港)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长江颂”全国中国画提名展、长江流域戏剧发展战略联盟首届年会、“相聚张家港”大型电视文艺晚会等四项活动。展示周期间,沿江11个省市的民族民间艺术家协会和戏剧家协会的精英将齐聚张家港,共商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表演艺术和地方戏剧发展大计。沿江28个民间艺术团体将身着色彩鲜艳的民族服装,在张家港街头载歌载舞、巡游表演,充分展示长江流域绚丽多彩的风土人情和民族民间表演艺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