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化爆炸善后处理紧张有序

2005-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吉林11月14日电(记者曾毅)吉林石化11・13爆炸事故抢险救援进入第二天,到14号凌晨4点,吉林石化双苯厂爆炸事故现场明火已经被全部扑灭。在爆炸区附近,昨天爆炸过后刺鼻的气味现已基本消失,据环保专家介绍:整个现场及周边空气质量合格,没有有毒气体,水体没有发生变化。吉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

经理邹海峰介绍:“目前,除双苯厂5套装置停车外,公司其他装置运行平稳。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公司要全力以赴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做好恢复生产工作。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对于受伤人员,公司将全力做好救助工作,对失踪人员要做好搜寻及家属安抚工作。”

现在,2名重伤人员手术已经完成,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凌晨4点30分左右,搜救人员找到了一名失踪工人尸体,另外5名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当中。爆炸当天,吉林市地方政府出于对附近居民安全考虑,组织了上万名群众的安全转移,现在他们开始纷纷返家,事态趋于平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