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个风电叶片自主研发机构成立

2005-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姜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通讯员姜巍)由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与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能源设备产业基地共同发起,国内首个风电叶片自主研发机构――“华翼风电叶片研发中心”日前成立。

中国科学院徐建中、蔡智睿等七位院士组成了该中心的专家顾问委员会,中国风能协会理事长贺德馨等国内风电领域

专家组成专家技术委员会,为该中心提供支持。该研发中心的成立填补了我国风电行业叶片没有自主研发机构的空白,对于推动我国风电设备国产化,降低我国风电场投资建设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华翼风电叶片研发中心将针对我国大规模风力发电的需要,在掌握大型水平轴风力机高效叶片的研究与制造关键技术的基础上,建立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叶片设计开发体系,重点研发1.5MW以上风力发电机叶片和风轮的气动以及结构特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