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团赴高校宣讲

2005-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殷泓 通讯员汪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殷泓通讯员汪欣)由中宣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北京市委组织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从8日起,陆续来到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行宣讲。报告团连续三天的宣讲受到5所高校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劳模和先进

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打动了师生们的心。

报告团成员包括:全国劳模、青岛港集团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桥吊队队长许振超,全国劳模、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邮政局邮递员王顺友,全国先进工作者、山西省荣军医院护士长郝颂琴,全国先进工作者、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明正彬,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邮政局干部邵建洲。其中,邵建洲作为王顺友的同事,补充介绍王顺友的事迹。

本次宣讲是今年7月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赴江西、湖南等省市宣讲的延续,也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宣传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而组织的。

记者在报告会现场看到,不少学生含着热泪倾听报告。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涌上台,与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握手,并向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投身到祖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