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发取得重大进展

2005-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金振蓉从今天由科技部、卫生部共同组织的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制”课题验收会上获悉:经过课题组一年多的努力,人用禽流感疫苗临床前研究已经圆满完成各项研究任务,顺利通过验收。

为防患于未然,防止禽流感向人的传播,科技部于2004年启动了

“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制”课题。这项研究已经建立了“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发平台,形成了应对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发的快速反应能力。已经形成的研究能力,不仅能制备人用禽流感疫苗,应对由H5N1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大流行,同时也能在流感病毒发生变异后,迅速采用新的变异株进行疫苗生产,从而为流感大流行提供疫苗。在今天的验收会上,专家们还建议,在紧急条件下,可以按照国际惯例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将疫苗用于高危人群的预防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