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动物所纪念陈世骧院士诞辰百年

2005-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近日,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为我国已故著名生物学家、昆虫学家、进化分类理论家陈世骧院士诞辰100周年举行了纪念会。

陈世骧院士毕生从事进化生物学及昆虫分类学理论研究,尤其是20世纪50年代以后,他探讨生物进化、生物分类的若干基本问题,在物种概念、系统原理和特征分析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新颖、独到的见解,

丰富和发展了进化分类学的理论和方法,建立了进化分类学的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并且对进化理论作出若干补充和发展,在国内外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

出席纪念会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将陈世骧院士的精神概括为:“孜孜不倦、不断创新;严格治学,一丝不苟;提携后人,诲人不倦;团结协作,共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