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商部门重拳打击假冒耗材

2005-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赛 我有话说
近期,全国各地消费者协会和有关部门不断接到投诉,反映日益泛滥的假冒耗材,呼吁对造假卖假行为进行有力打击。

针对这一情况,全国工商部门决定联合联想公司,共同在北京、广州、南京、福州、长沙、杭州、重庆、武汉、厦门、深圳、珠海、东莞等全国重点区域联合实施打击假冒耗材行动。

在全国范围内进

行的打假行动,形成一股摧枯拉朽之势,对全国大城市的耗材制假窝点进行了毁灭性的打击。尤其是东南沿海一带城市的力度较强且成效显著。福州方面在多家耗材零售店面查获了大批假冒耗材,当场没收,并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巨额罚款。但业内人士认为,仅靠全国工商部门和联想的努力远远不够,必须动员各方面力量打假、防假,多管齐下才是净化耗材市场的根本之道,让用户有能力自己辨别真假耗材也是一个有效的解决办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