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专家称抗癌药物步入多靶点时代

2005-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黎11月16日电(记者杨骏)法国癌症专家在本月初于巴黎召开的欧洲肿瘤大会上说,一种名为索拉非尼的肾癌新药采取“多个靶点”方式攻击癌细胞,在临床试验中表现出良好疗效,标志着癌症治疗正进入多靶点时代。

据法国媒体近日报道,索拉非尼由德国拜尔医药保健公司等联合开发。欧洲最大

的癌症研究机构――法国古斯塔夫・路西研究所的艾斯库迪尔教授等专家在欧洲肿瘤大会上介绍说,这种新药已被证明对晚期肾细胞癌有明显疗效。

试验显示,除对晚期肾细胞癌有效外,索拉非尼对晚期肝细胞癌和晚期转移性黑色素瘤等癌症也有一定疗效。据悉,这种新药目前正在等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等机构的核准,如果顺利的话可能于2006年年初及年底之前分别在美国和欧洲上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