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就虐囚事件展开调查

2005-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1月16日电(记者李玉东)据此间报道,伊拉克总理贾法里15日发表声明说,他已得知被关押在巴格达附近一所监狱里的173名囚犯受到虐待,政府已成立专门委员会展开调查。贾法里还表示,有关部门已将这些囚犯转移到条件更好的地方,并对他们进行医疗看护。

11月13日,一支美军在搜索一名失

踪男孩时在巴格达附近的一座地堡里发现了170多名囚犯。有消息说,这些囚犯大都是逊尼派穆斯林,被怀疑支持反政府武装。而逊尼派人士说,伊拉克内政部是由什叶派控制的,许多逊尼派人经常被什叶派警察从家里带走,他们呼吁成立独立委员会就此事件进行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