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兴尧为国尽忠,我们为兴尧尽责”

2005-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余子富、李建生、赵峰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余子富、李建生、赵峰)东海舰队某基地高级工程师宋兴尧(事迹见本报11月13日一版《为了三百万海洋国土》)去世后,宋兴尧生前所在部队――东海舰队某基地党委对宋兴尧家庭的困难牵肠挂肚。这个基地的政委高长清将军说:“兴尧为国尽忠,我们为兴尧尽责。”他们到浙江省上虞市谢塘镇江东村宋兴
尧的老家,慰问宋兴尧的父母,为他的家庭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为宋兴尧父母建一幢全村最好的楼房,让宋兴尧儿子上驻地最好的中学,给宋兴尧妻子招干安排工作,替宋兴尧没来得及住上的经济适用房免费装修。

宋兴尧的妻子刘月芳原是宁波海关的报关员。在宋兴尧与前妻离婚后,刘月芳顶住世俗的偏见和家庭压力嫁给宋兴尧。婚后,为了支持丈夫工作,刘月芳放弃丰厚的待遇,毅然辞职挑起家庭重担。宋兴尧的去世,使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没了经济来源,生活陷入了窘境。经报请上级有关部门同意,部队特批为刘月芳办理招干手续,安排在军人服务社当主任。宋兴尧生前所在大队官兵纷纷为宋高工遗孤捐款捐物。大队还专门成立一个服务保障小组,负责照顾刘月芳母子3人今后的生活,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

“个人讲奉献,组织讲关怀。”除了尽心尽力安排好宋兴尧后事,基地党委还举一反三,把关爱的目光更多地投向那些至今仍在耕海犁波、忘我工作的“宋兴尧们”。基地专门组织力量对科技干部队伍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出台《关于加强科技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下发《关于设立科技干部奖励基金的通知》,决定拿出20万元基金,每年奖励一批优秀科技干部;组织对全体科技干部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为每个人建立健康档案,监督落实干部年度体检的硬性规定;建立官兵重大疾病医疗基金,为患重大疾病的官兵提供经济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