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外长称两周内与欧盟重启核谈

2005-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2月1日电(记者李玉东)据此间媒体报道,正在土耳其访问的伊朗外长穆塔基11月30日在安卡拉表示,伊朗将在两周内同欧盟就其核计划问题开始预备性会谈。

穆塔基是在当天与土耳其外长居尔进行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伊朗和欧盟的代表将首先就重启谈判的时间

表进行协商,然后双方将举行部长级会谈讨论伊朗核问题。穆塔基还强调说,伊朗不会同美国就其核计划问题进行谈判。土耳其外长居尔则表示,伊朗应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消除国际上因伊朗核问题而产生的疑虑。

伊朗于今年8月8日宣布重启核活动后,欧盟中的德、法、英三国中止了原定于8月31日同伊朗进行的核谈,并将此问题提交到国际原子能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