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展览局通过上海世博会注册报告

2005-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黎12月1日电(记者杨骏)国际展览局第138次大会1日在法国巴黎召开,大会听取了中国代表团关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上海世博会注册报告。

世博会注册报告是一份关于世博会整体实施方案的报告,这一报告被批准后,中国在履行承诺和义务方面就有了明确规划,整个

展览的运作程序也有了参考依据。它的通过还标志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完成了法定的注册程序,世博会筹办工作进入了实质阶段,中国政府可以全面启动上海世博会的招展、招商等工作。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也正式开始对外行使职责。本次大会由国际展览局主席、前中国驻法大使吴建民主持。当吴建民宣布全场代表一致通过世博会注册报告后,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走上主席台,从吴建民手中接过国展局旗帜,全场掌声雷动。

周禹鹏随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三年来中国筹备上海世博会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他对国展局成员对上海世博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政府将与国际社会一起努力,把上海世博会举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