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省农民工业化创业讲习班开课

2005-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杜杨、陈养锋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陕西省乡镇企业局举办的为期两天的首期全省农民工业化创业讲习班近日在陕西科技大学开始授课。50名来自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杨凌五地的具有初步生产加工能力的小型企业负责人、具有发展“一村一品”专业村条件的企业或村负责人、有创业热情和能力的农村的能工巧匠和外出务工返乡人

员及乡镇企业办人员成为了首批学员。

陕西省乡镇企业局把举办这次农民工业化创业讲习班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一个突破口,正确指导农民创办乡镇企业和中小型非公有制企业,提高他们经营企业的法制意识、经营选择的可行性和经营管理的科学性,减少经营投资的盲目性,激发农民的创业激情,培养一支催生农村小企业的骨干和带头人队伍,以带动农村工业化创业进程,增加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与工农差距。

本期讲习班特邀陕西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及科研人员,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的管理人员,优秀企业家授课,内容包括企业管理的基本知识、创业项目选择及科研成果推介、有关创办企业的政策法规、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办事程序和管理的成功经验等。

首期讲习班结束后,陕西省乡镇企业局还将在陕南、陕北等地陆续举办讲习班,全面推进农民工业化创业战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