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津冀晋陕豫做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5-12-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天津、河北、山西、陕西、河南加强对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的培训,加大调整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力度,认真做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为扎实做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工作,天津市从加强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培训入手,增强他们搞好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

信心。目前,已培训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12231人次。

河北省做好“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工作,搞好对农村流动党员的调查摸底,力争使每一名流动党员都能够参加到教育活动中来。抓紧整顿农村后进党组织,重点把全省2700多个后进村党组织健全起来,把党组织书记配强配好,使其具备领导第三批教育活动的能力。

针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点多、面广、线长、人员情况复杂的特点,山西省从全省县级以上党政机关中精选出3万多名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派驻到全省119个县(市、区)的2.8万多个行政村,着力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全程指导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山西省借鉴大寨村经验,对年老体弱的党员,坚持送学上门,让文化层次较低与较高的党员,结对帮学。

从今年8月开始,陕西省对全省2.9万多个村级党支部进行换届。目前,已完成换届的村党支部达到90%,使村党支部成员在年龄、文化结构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方面普遍得到了改善。各市县普遍对软弱涣散的村党支部进行了整顿,全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703个,新建基层党支部302个。

河南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针对村级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手抓基础建设,一手抓活动的开展。登封市把村级规范化集中建设作为向群众公开承诺的实事之一,率先规范农村便民服务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