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欧会议旅游合作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将办

2005-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王建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林英、王建明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亚欧会议(ASEM)旅游合作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将于明年10月19日至22日在中国烟台举办。这是中国政府积极参与并推动亚欧会议经济领域合作的一项实际举措。会议的主题是“发展旅游、促进投资、增强合作”。宗旨是以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为突破

,推进亚欧会议更紧密的经济伙伴关系,促进投资和贸易的增长,实现各成员的共同繁荣和发展。本次活动由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和山东省政府联合主办,烟台市政府、山东省外经贸厅和旅游局共同承办。

会议内容包括旅游合作发展论坛。将邀请有关成员政府、国际组织、投融资机构和旅游管理部门的高层人士,跨国公司CEO、著名旅游城市市长等就相关问题发表演讲,并举办亚欧市长连线对话等活动。展论会参展范围,包括与旅游有关的管理机构、院校、经营企业、酒店、交通、食品、工艺品、报纸、网站等众多领域。期间,还将举行投资贸易洽谈和文化旅游促销活动。另外,东亚经济交流推进机构第二届旅游分会也将与本次论坛暨展览会同期在烟台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