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立控制“生物入侵”的法律体系

2005-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高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通讯员高薇)在中国科协“外来植物与林业生物安全”为主题的青年科学家论坛上,30余位青年科学家联合建议,为了更好地防止“生物入侵”,必须建立完善的控制外来物种入侵的法律体系。

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教授强胜提出,在植物领域,60%的引进均为人为引进,且其扩散能力远大于

自然扩散,成了外来植物泛滥的主要原因,需要建立专门的引进制度,并完善现有与外来入侵种有关的法律、法规,增加防范生物入侵的内容,特别要考虑外来入侵种对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他提议应尽快出台《外来物种管理条例》,同时针对当前外来有害生物对森林生态系统构成威胁的严峻形势,将现有的《森林病虫防治条例》调整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将其内容进行完善和补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