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症流感及人禽流感临床救治预案”课题启动

2005-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 针对当前我国出现的人感染禽流感新疫情,在近日召开的“人禽流感临床救治技术研讨会”上,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科技组联合办公室宣布,我国已启动“重症流感及人禽流感临床救治预案”课题。

据介绍,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总结交流人禽流感感染病例的救治经

验,探讨更为合理有效的临床救治技术与方案,以降低人禽流感的临床死亡率。会议邀请了国内在传染病、呼吸疾病、急诊及中医临床方面的11位权威专家,就我国当前的人禽流感病例救治情况、人禽流感临床救治技术及其应对体系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会专家认为,科技组在当前情况下召开人禽流感临床救治技术研讨会很及时,而且非常必要。会议建议要组织国内优势力量,加大投入,切实做好人禽流感临床救治技术研究,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我国中西医结合疗法的优势,形成有我国特色的人禽流感临床救治技术方案,为我国应对人禽流感疫情、救治人禽流感患者提供强有力的临床技术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