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人才撑起杭萧钢构

2005-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田佑然 我有话说
日前,杭萧钢构被认定为“首届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五十强”。当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回忆起那天由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等领导亲自为“五十强”企业代表颁奖的情景时,心中感慨万千:20年前的杭萧不过是一家小作坊,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规模钢结构建筑企业和全国首家钢结构行业上市公司,企业快速发展的动力之一,源于科技,
源于我们凝聚了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有真才实学的各类科技人才。

视人才为最宝贵财富的杭萧钢构,不拘一格打造人才引进工程。现拥有各类科技人才58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以上科技人才35人,博士研究生4人,设计研发中心160多人。企业还不惜重金高薪聘请国内外15名知名专家、教授加盟或担任公司顾问。

国内知名钢结构专家、《钢结构规范》主编魏潮文教授被聘为董事长高级顾问,由于他为公司科技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杭萧钢构授予他“终身员工”荣誉称号。“浙江大学杭萧钢结构研究开发中心”主任童根树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2004年也被杭萧聘用为技术中心负责人。

杭萧钢构不但注重引进人才,更注重培养人才,公司每年都选派优秀管理、技术人员去香港、日本等地参加各种培训。定期请重点院校有关人士或专家到公司授课,有意识地逐步提高年轻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通过几年来的培养锻炼,已有一大批年轻的大学毕业生走上了部门领导岗位,成为经营、技术方面的骨干。

为了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公司早在1998年就在新街镇建造职工宿舍楼,近两年又在杭州购置住房54套分给科技人员,并及时解决好其子女就学问题,为他们办妥了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大病医疗、女工生育等保险,还相继出台了购车、购房等相关制度。眼下,一幢22层、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杭萧宿舍大楼即将动工,建成后将可以进一步解决科技人员的住房问题,使他们能更好地安居乐业。

由于杭萧为广大科技人员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已基本形成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引才、育才、用才机制。几年来,杭萧已参编、主编了16套国家及地方的行业规范规程,开发了10多项国家专利,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在全国各地承建了一大批标志性精品重点工程,并获得多项中国钢结构建筑金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