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经济增速“超九”

2005-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旭东、刘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十五”即将走完辉煌历程,“十五”计划的主要发展目标可以较好完成。根据权威部门预测,2005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将达9.4%,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5万亿元,综合国力将再迈一个新台阶。

2003年以来,我国进入经济增长周期的上升期,经济增速从7%、8%平台一举跃升至9%平台

。“十五”期间,我国经济预计将保持8.8%的年均增速。自2004年起,我国人均GDP就已超过1万元。

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可达1.4万亿美元,比“九五”末增长1.9倍多,跃居世界第三位;财政收入由“九五”末的1.34万亿元增加到3万多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