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500强在华投资最佳企业”排行榜揭晓

2005-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2月6日电 经过近一年的调查、评估,南方周末报社今天在津推出“世界500强在华投资最佳企业”排行榜。这也是首次由国内媒体对国际跨国公司在华投资企业的经营绩效进行全面评估与排名。

三星电子、大众汽车和飞利浦的在华投资企业分列排行榜的前三名。此外,三星电子、日产汽车、

大众汽车和宝洁等四家企业分别名列“最佳经营”、“关爱员工”、“地区贡献”、“公众形象”单项排名的首位。

国际跨国公司在华投资企业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它们在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国内税收、引进高新科技和管理模式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南方周末报社此次公布“世界500强在华投资最佳企业”排行榜,希望通过建立一套符合现代企业价值观的指标评价体系,推动在华投资企业优化调整自身的经营行为和社会活动,并带动国内企业建立符合和谐社会发展进程的商业文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