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艘船舶因寒潮海上遇险

2005-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交通部获悉,12月2日至5日17时,受西伯利亚冷高压影响,今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从北至南影响我国沿海水域,海面北风8至9级,浪高4至6米,多艘船舶因海上风大浪高遭遇险情。交通部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专业救助队伍迅速出动,共救助遇险人员121名,救助遇险船舶6艘。

据介绍,12月4日,“浙岱渔03221”号在舟山群岛附近海域沉没,11名渔民全部落水,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成功救助起全部渔民。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98”轮在长江口大洋山西南附近水域,成功救助搁浅的货船“通海集16”号及18名船员。12月4日至5日,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08”轮成功救助主机故障的3万吨级货船“广深”轮及船上24人。东海救助局三艘救助船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10”救助直升机在长江口联合行动,救助船舱进水即将沉没的货船“振乐57”轮,船上17名船员遭遇险情,目前已成功救助12名,截至记者发稿时,救助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为加强冬季水上安全,交通部此前已下发了《关于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等通知,海事、救捞队伍整装待发,随时处于应战状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