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蓬安把一批穷村“乱村”变成先进村致富村

2005-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四川省蓬安县委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把战斗力最弱、问题最多、各种矛盾最突出、党群干群关系最紧张的村和社区作为突破口,书记、县长带头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听民声、化民怨、解民难、助民富、聚民心”,逐步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把一批“乱村”、“乱区”变成了小康示范村和
文明和谐社区。

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蓬安县委同全体党员干部一道,把着力点放在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上,对那些所谓的“刁民”也不歧视、不排斥,主动与他们交朋友,面对面交谈,心与心沟通,理解他们,信任他们,让他们充分参与基层事务管理,增强致富信心,引导他们永远跟党走。

全县还组织上万名有能力有实力的党员结对联系一户小康示范户、帮扶一户贫困户、解决一个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先后为特困户送去帮扶资金300多万元,对城镇特困居民全部实行“低保”,为农村1100多户特困居民改建和维修住房,帮助207户“零就业家庭”找到了就业岗位,为1.2万名困难学生减免学杂费,为城乡3000户特困家庭实施了医保。

过去中坝村是远近闻名的“乱村”,县委先后下派两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到中坝村任支部书记。他们带领群众修公路、迁学校、打深井、建码头、调结构、兴产业、修供水站、建农贸市场等,件件实事办在了群众的心坎上,群众发自内心地称赞“共产党好”、“共产党的干部好”。在他们的带领下,该村现在成了“先进村”。全县先后下派了110名科级后备干部到村和社区担任支部书记,回引48名外出打工能人回村任“村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