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酒国刊共同提携年轻人

2005-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   国酒茅台集团自2003年与国刊人民文学杂志社合作协办以来,今年已是第三度合作。日前,两家共同在北京现代文学馆举行仪式,推出今年合作的主题――“提携青年作家,繁荣中国文坛”。

与共和国同龄的人民文学杂志原是名家荟萃的重镇,近几年来该刊在注重文学作品的艺术性

与多样性、思想性与现实性、可读性与市场性的同时,将编刊重点向年轻一代转移,发表了一大批知名度不高作者的异常优秀的作品,其中有些人只是普通的医生、工程师、公务员而非文学人士,但因其作品给文坛吹来清新的风而引起关注。在几届鲁迅文学奖中《人民文学》获奖作品居全国刊物之首,在全国各类选刊中《人民文学》也一直是作品转载率最高的刊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