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国际科技论文数量保持世界第五

2005-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今天公布了2004年度我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并首次发布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SSCI 的总体统计结果。2004年我国科技论文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稳步的增长,其中国际论文数量,与2003年一样仍居世界第五位,引用篇数和次数涨幅都超过4%。

统计结果表明,主要

反映基础研究状况的SCI收录我国论文57377篇,排在世界第五位,比2003年提高了一位。主要反映工程科学研究情况的EI收录中国论文33500篇,比2003年增长了34%,仅次于美国,排在世界第二位。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还首次发布了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统计结果。2004年,该系统收录我国 含香港和澳门地区 论文1436篇,占总数的1.08%,排在世界第12位。(相关报道见2版《“三新”与“三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