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紧密联系实际 务求取得实效

2005-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12月2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中宣部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扎实开展教育活动,使党的组织增添新的活力,使党员队伍呈现新的气象,推动宣

传思想工作迈出新的步伐,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教育任务。

刘云山指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能力的一项基础工程,对中宣部机关来说也是一次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改进创新的重要机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满腔热情地投入教育活动,在教育活动中受到教育、经受锻炼、得到提高。

刘云山强调,教育活动要始终突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先进性建设这个主题,自觉主动地用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对照自己、检查自己、要求自己,增强执政意识、改善领导方式,进一步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

刘云山指出,教育活动要着力在党员受教育、组织有加强、工作起变化上下功夫。机关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性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进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使宣传思想工作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文风,更好地担负起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使命。用教育活动推动实际工作,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活动,取得教育活动和宣传工作的双丰收。

中央督导组组长郑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就中宣部机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具体部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