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公正判决动摇对法律的信任

2005-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最新一期《半月谈》发表了《司法公信力不足引起最高法重视,有关部门调研》的文章,就司法公信力在社会和人民群众中的持续下降,组织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探讨。

李成仁就此在中国青年报发表署名文章说,许多错误案件的产生,并不是法官“对法律条文的理解不到位、运用不熟悉”,有时,恰恰是他们运用自己

专业知识的丰富,利用当事人对法律的信任以及对司法程序的陌生,而故意徇私舞弊造成的。这种不公正的判决,从根本上动摇了人们对法律的信任和尊重。彻底治理司法腐败,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刻,只有痛下决心挖肉疗疮,才能将司法公信力不足的现状逐渐扭转过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