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承诺重新提出欧盟预算方案

2005-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2月8日电(记者李力)在7日晚结束的欧盟外交部长会议上,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英国提出的欧盟预算方案遭到了欧盟委员会和绝大部分成员国的反对,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在会后承诺,英国将在本月15至16日欧盟首脑会议前,重新提出欧盟2007―2013年中期预算方案。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今天对

英国的这一决定表示欢迎,希望英国提出更可行的预算方案。欧委会主席巴罗佐当天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总理德维尔潘会谈,近日还将与其他成员国首脑会晤,商讨欧盟中期预算问题。

5日出台的欧盟预算案中,英国坚持把返款权问题与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改革问题挂钩,拒绝放弃其从欧盟财政预算中获返款的权利,并把欧盟中期预算总额限制在8470亿欧元,占欧盟总收入的1.03%,远低于前任主席国卢森堡提出的8710亿欧元(占1.0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